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

[閒聊] 張立基啊啊啊~~

我實在太後知後覺啦啊啊啊~~(抱頭)



要不是上一篇寫了肥媽,我還不會發現這件事,嗚嗚,到底有多久沒看過會動的張立基了(喂!)

是這樣的,因為上篇要寫肥媽,又因為肥媽曾是張立基的恩人和經紀人,於是昨晚閒閒沒事的我,去google以關鍵字「肥媽 張立基」查詢,赫然發現張立基在今年農曆年間,上過香港有線電視的《肥媽私房菜》新春特別節目「肥媽新春團年好唱口」,節目是今年1月25日播放,而我直到昨天才發現。(真是慶幸寫了上一篇,不然搞不好我一輩子都不會發現Orz)

在張立基淡出娛樂圈以後,除了2000年那次不怎麼好看的復出外,只能偶爾在報章上發現他的蹤影,根本沒有機會在電視或電台見到他講話或演唱,沒想到竟然可以在這麼一個「老餅大集合」的賀歲節目裡見到他。

《肥媽私房菜》平時是烹飪性質的節目,因為肥媽的人脈廣,經常有一些星字輩人士上節目,這個「肥媽新春團年好唱口」的嘉賓不少,除了基哥,還有趙學而、蘇珊、胡美儀、麥德羅、張學潤、吳麗珠、李麗霞及胡櫻汶等,張立基在這些人裡面算是比較年輕的XD

說到年輕,從節目裡看到的張立基,精神和狀態都不錯,他還是一貫有點靦靦,不大主動、話說的不多,因此在節目裡的鏡頭也不算多,外表就跟十五年前沒什麼變化,聲音似乎比以前低沉少少,不知道是否是講的話太少的錯覺,總之整體的感覺比2000年那時好多了,可喜可賀。另外,網上有傳言他現在在開計程車,雖然不可盡信,但如果是的話,是告訴我下次去香港要卯起來搭的士嗎(囧)?

節目裡除了燒菜吃飯外,唱了不少賀年歌,大部分是大合唱,張立基沒有獨唱的份,所以截圖就好,不放相關視頻上來了,有興趣可到這裡看完整集。








9 則留言:

  1. 他真的沒什麼很大的變化
    真令人懷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acky:

    對啊,之前看他幾次出現的模樣,感覺都不大好,也可能是被那些報章報導刻意弄成一副過氣樣...

    所以這次看到他這麼自然的出現,真是有點感動啊啊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版主妳好
    http://home.gamer.com.tw/blogDetail.php?owner=jackyshow&sn=5875 上面這個網址是我在我的巴哈小屋寫關於妳的部落閣的介紹,請版主看一下內容有無需修改的地方,麻煩提供給我參考一下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acky:

    原來你也有Blog,嘿嘿,可以把你的Blog放到左邊的連結清單嗎?

    話說回來你的文章發表的真勤,不像這邊拖稿已經成為慣性了XDDD

    這這,還專文介紹了小站,這真的是受寵若驚啊~~

    說我是港片通之類,真的是不敢當,不是我故意謙虛,我只是覺得大家討論分享,這裡的東西是我感興趣的,我貢獻我所知,然後別人願意提供自己的意見補充我的不足,是互惠的XD

    至於你要怎麼介紹我的Blog,我真的覺得由你決定即可,我覺得閱讀Blog的文字,跟看電影一樣,每個人看後的觀感不盡相同,所以你願意用你的角度,來介紹我的Blog,我也可以藉此瞭解到別人是怎麼看待我的Blog,是很好的交流經驗^^

    總是真是多謝你了,不僅一直以來來捧場,還特地PO文,真是不好意思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當然可以,只要你不覺得看我的文章沒有圖片覺得會很枯燥就好(其實是我很懶啦......XD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倒是對旁邊的麥德羅感到興趣啊…

    這傢伙似乎是邵氏時期就出道的小生,不過星運跟莫少聰有拼(應該說比他還慘XD),拍一堆電影好像都沒紅過…

    查了一下網路資料、他似乎跟立基兄一樣,都是主攻舞蹈這門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太郎:

    麥德羅應該是那種:待了演藝圈很多年、做過很多事、看過他的名字很多次
    但是印象還是很稀薄的人XD
    如果說莫少聰是曾經有希望上一線的二線演員
    他頂多三到四線吧XDDD

    去香港影庫查他的片http://hkmdb.com/db/people/view.mhtml?id=4798&display_set=big5
    這傢伙1992年以後就沒拍過我看過的片了,真是佩服佩服

    麥德羅是香港某某比賽的舞王,另外據說還會國術、柔道跟跆拳道
    所以早期在邵氏拍過一些功夫片
    他的弟弟麥德和也曾是演員,演過《靚妹仔》的軟飯男等等
    不過他弟不像他這麼熱衷演藝工作,已經消失很多年了

    對了,網上說,他家是馬來人,信奉回教,他的本名是穆罕默德‧阿羅

    麥德羅也來台灣發展過好幾次(我也是之前寫港星的文章才發現的)
    大概1985年就來台灣拍了連續劇《紅粉佳人》
    多年來陸續有來台灣發展,拍連續劇或作秀
    但是星路還是沒什麼起色,近年好像也以到各地登台作秀為主

    回覆刪除
  8. 麥德羅.....好久不見阿!!!!

    臉都揪成一團了

    我還是很還念張立基的AB緊身褲阿!!!!XD

    回覆刪除
  9. Ringo:

    可惜這個節目裡,張立基穿的好像是一般直筒褲...(喂!),不過他應該天生瘦子,所以都沒什麼變XDD

    麥德羅,我只記得20年前看還蠻瘦的,現在也腫起來了XD

    回覆刪除

1.歡迎留言,但即日起不回覆匿名留言,敬請見諒。(匿名留言仍會照常發佈)

2.因Blogger會自動判斷垃圾留言,有時會產生誤判,若您的留言沒有顯示(尤其留言兩次或以上,都沒有顯示時),很可能是遭到誤判,待版工發現時會代為發佈,但有時間差,請見諒。

3.除非廣告或有不雅文字,皆不會主動刪除留言,但若您有需要保存您的留言,建議在送出之前先複製好,雖然次數極少,但偶有換頁或系統問題而導致留言被吃,而無法找回來的情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