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

[調查] 有關「鬼片猜猜樂」的可行性?

試玩中,內有鬼臉圖~



以目前的回應數量,我已經決定可以玩了XD

真是感謝提供意見的大家,尤其是經驗豐富的太郎和熱血港片愛好者社長杰

先從電腦裡現有圖片找出幾張,歡迎自行試猜:)

答案(請反白看):

1. 人嚇人
2. 鬼新娘
3. 殭屍叔叔
4. 再世追魂(港)、再世豪哥(台)
5. 猛鬼差館(港)、魁星踢斗(台)


1.




2.




3.




4.




5.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上篇有關「香港歌手@電影」的猜題中,Charmaine網友提議玩看擷圖猜鬼片,我也頗有興趣,但「猜猜樂」畢竟不同於小站一般的文章,其他自說自話的文章,有回應當然最好,但即使一個留言都沒有,文章還是有存在的空間和價值的(偷偷說,小站點閱次數最多的一篇文,一個留言都沒有)。

但是猜題就不一樣了,「猜猜樂」的目的,是互動、是同樂,而非自己PO爽的,如果沒有人想回應,或者只有一兩位網友參與,那其實沒有花我大量時間擷圖來玩的必要。因此想在此先作個小小的調查,先說我的計畫是如此的:

在上一篇,可能因以香港歌手為主,台灣朋友較不熟悉,因此「鬼片猜猜樂」雖然仍以港片為主,但原則上一定符合「電影曾在台灣上映」、「電影曾在台灣的合法第四台播放過」兩項原則。

另外,我參考了太郎以前玩過的「看擷圖猜港片」,老實說,我覺得非常難,可能我的程度太差,但明明幾乎都是看過的電影,能猜出的卻不多(汗)。因此為了讓更多的朋友參與(畢竟小站的人氣比起太郎部落格又差了許多XD),會提供一份「參考片單」,當然不是單純的配合題,假設題目有30題,可能會提供100部以上的電影供選擇。

因八月中旬小的可能有點事,若要玩「鬼片猜猜樂」,時間可能是八月底至九月初之間,玩之前會有預告的。

最後,想請問閣下的意見,若有興趣,請回覆以下三個問題:

1. 請問您會不會參與小站的「鬼片猜猜樂」?
  (A)會  (B)不會  (C)視題目或其他情況而定

2. 請問您希望「鬼片猜猜樂」有幾題?
  (A)20題以內 (B)21~35題 (C)35題以上

3. 請問您認為一部電影提供幾張圖片猜題較恰當?
  (A)一張  (B)兩張
 

15 則留言:

  1. 1.A 2.A 3.B
    真是麻煩你了~
    期待中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.會
    2.一百題以上
    3.一張就好

    其實就我自己開過的討論串來看,會玩的還真是寥寥可數…(多虧當時有幾個固定來看的版友支持啊)

    所以真的要玩人數不是問題,怎麼弄給網友「好看好猜」才是重點啊…(畢竟港片狂不是隨處可見的啊XDDD)

    類似之前ptt港片版有版友直接把人像貼出來、猜人名的,我就覺得挺有趣…(這還可以延伸出猜電影)像我們這種比較會注意港星的,出這種題目可能隨便寫就一百分,但是對於港片涉獵較淺的,可能光叫他猜人名就很有挑戰性啊…

    另外就個人經驗、題目太多最好分組一下,順便貼個空白題號給人複製貼上用,因為這世界的懶人實在太多了… ←像我就很需要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Jacky、Charmaine:

    多謝寶貴意見(兩位真有默契XD)



    太郎:

    果然經驗之談,你的意見太有幫助了,除了一百題以上

    不過對我而言「好看好猜」真的很難拿捏的說...

    (如果倩女幽魂把張國榮王祖賢貼出來,那還有人猜不出來嗎XDDDD)

    其實我也不知道,要如何有猜題的樂趣,但又不至於太刁難?

    要如何讓大部分看過港片的人都可以玩,但又能讓一些更深入的港片迷也能覺得有樂趣?

    可以確定的是,如果最後決定要玩,我的題目一定比你之前那個簡單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1.A
    2.B
    3.A
    如果要用大家都看過的片來猜.可以考慮.將要猜的人物.用成剪影般.單靠背景跟人物的剪影來猜.這樣也不用擔心拿來猜的題目太簡單.也可以利用大家先入為主的想法.設點小圈套.增加點樂趣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光貼張國榮也不一定會好猜啊…

    同一個人,穿西裝、帶眼鏡、穿皮衣、束髮箍,出題的人一定會想這很好猜,但其實還是會有人看不出來滴…(除非他電影真的看很多)

    另外問答本來就是娛樂跟互動,好玩就好、何必一定要考到大家哇哇叫?(笑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看見「電影曾在台灣的合法第四台播放過」就一定要來回應一下,怎麼說我也是最有可能變成電影鬼的人XDDD

    1.A 2.C 3.B

    我覺得出題部分其實可以分難易,如三分之一一看就一定知道的圖片,三分之一好像有看過但是不確定的圖片,三分之一看了好像是很多部都出現過的圖片。
    這樣夾雜下去,就不會出現「怎麼這麼簡單」或是「怎麼都沒看過」的窘境出現。

    如果要「好玩好猜」那就一定要找出可以代表那部片的經典圖片下去,但是又不能太明顯,用我熟悉的台詞猜爛片來說就是「今天配的最好的就是這句「卡打」!」代表《鼠膽龍威》的這種程度。

    小小建議,版大可以參考一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johnnie:

    多謝你的意見,很有創意,但我覺得我大概作不來XD



    太郎:

    其實我的意思也是一樣

    猜題就是要讓人猜出來才有意思,只是我一己的角度,怕判斷不出怎樣才恰當

    啊啊,可能不要想得太複雜會好點

    上面新增試排題,歡迎參加XD




    社長杰:

    在台灣第四台播過這點是一定要的啦,只是有些片可能比較久沒播了

    三分之一的比例這點很有參考價值,這部份我會好好參詳的

    到底是同樂,就算一看就知的題目也有存在的價值啊XD

    上面新增試排題,歡迎參加XD

    回覆刪除
  8. 1.人嚇人?
    2.這個好難,我猜不出來…
    3.殭屍叔叔
    4.再世豪哥(再世追魂)?
    5.魁星踢斗

    回覆刪除
  9. (舉手)報告!能不能用個明顯的字句說明遊戲試玩中,因為我被第一張圖片嚇到了。(我甚麼都有,就是沒種啊~~~~)

    1.人嚇人(應該是洪金寶嚇人)

    2.此題無解(嗯)

    3.殭屍叔叔,趴著的是午馬跟陳友,五體投地大法~~

    4.他是田雞(又不是叫你猜人名)

    5.魁星踢斗(我也想找林正英簽名XD)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1.洪金寶
    2.不知
    3.僵屍叔叔(陳友和午馬)
    4.田啟文(片名不知)
    5.胡楓(魁星踢斗)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Jacky:

    這邊猜片名就可以了(人的話,我也不知2的小孩子是誰XD)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我也曾經舉辦過類似的活動
    http://blog.yam.com/ai6xu4
    如果不是有太多空閒時間
    建議不要做這種勞心費力的事
    畢竟看的人多而知道的人少,聽過的人多而猜出的人少
    所以實在不可高估一些自稱專業鄉民的人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我要試猜猜啊~
    1.人嚇人
    2.應該是90年初的電影,我對小童星有些印象~
    3.殭屍叔叔
    4.田雞...好難~~
    5.猛鬼差館

    謝謝你~我和妹妹都猜得超開心
    2.4都好難猜,我和妹妹都抓爆頭~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ai6xu4:

    謝謝你良心的建議

    可能圖片比音訊還是好處理一點(像你的聽台詞猜港片,光想擷取+上傳的時間就很恐怖)

    其實不會比這邊其他文章多花多少時間

    我也不打算急著弄,大概會花一個月時間慢慢擷圖,一邊算是複習那些電影

    至於到時候玩的人多不多,那就聽天由命吧XD




    太郎、社長杰、Jacky、Charmaine:

    多謝試玩,我大概知道擷圖的方向了:p

    (答案補充在上面)

    回覆刪除

1.歡迎留言,但即日起不回覆匿名留言,敬請見諒。(匿名留言仍會照常發佈)

2.因Blogger會自動判斷垃圾留言,有時會產生誤判,若您的留言沒有顯示(尤其留言兩次或以上,都沒有顯示時),很可能是遭到誤判,待版工發現時會代為發佈,但有時間差,請見諒。

3.除非廣告或有不雅文字,皆不會主動刪除留言,但若您有需要保存您的留言,建議在送出之前先複製好,雖然次數極少,但偶有換頁或系統問題而導致留言被吃,而無法找回來的情形。